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于城镇:邻里携手迎中秋 垃圾分类“不断档”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6:07    

   月半秋夕,情寄酥饴。传统佳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海盐县于城镇构塍村辖区内村民齐聚于城镇构塍村文化礼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冰皮月饼等,在欢声笑语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知识技能,增进辖区村民邻里友好关系,建立村民情感支持网络。

1.jpg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构建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大格局,让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入脑入心,逐渐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

2.jpg

3.jpg

  随后,志愿者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冰皮月饼粉、各种馅料、模具等分发给大家。“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糯米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再滚上面粉放入模具中……”志愿者现场讲解并示范制作步骤,大家便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看着简单,实则做起来需要功夫,村民们个个“身手不凡”,在包馅过程中,徐阿姨将豆沙馅依次放入糯米皮,娴熟地捏紧面皮封口,圆润的小团子就诞生了,徐阿姨小心的将小团子放入模具中,力度不大刚刚好压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图案。接着,志愿者们为大家进行包装、装盒,精美的礼盒,作为伴手礼留存美好瞬间。阿姨们纷纷表示:“看着自己做的月饼包装这么漂亮,都有点舍不得吃了,看着比买的都好!”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构塍村村民不仅有机会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习得技艺,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促进了精神文明共富裕。(图文由海盐县于城镇构塍村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