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望海街道:童心巧手制笔筒,环保意识扎心间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微/文 |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0:22    

   为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环保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在海盐县望海街道双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次“变废为宝--童心制笔筒”的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一批小朋友来参加。

1.jpg

2.jpg

  在双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室内,手工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一些环保理念及垃圾分类的方式。当老师提问垃圾四分类时,孩子们都能很好的分辨出可以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随后进入手工制作环节,只见孩子们拿起剪刀,将矿泉水瓶剪开,然后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意,将黏土搓、压、盖在矿泉水瓶身上,很快一个个普通的矿泉水瓶就变成为一件件精美的笔筒艺术品,五颜六色、姿态万千的笔筒就这么诞生了。看着自己做的笔筒,孩子们都乐开了花,都抱着自己的艺术品,分享着自己的创作灵感。一个矿泉水瓶的变身,让孩子们更深切的感受到“变废为宝”的魅力,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扎根心底。

  此次活动不但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更是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邻里和谐。多年来望海街道一直以丰富的文化活动,有效地向辖区居民输出低碳、环保理念,在辖区内形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图片由海盐县望海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微/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