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澉浦镇:巧手慧心,变废为宝 萌娃“点亮”生态文明之光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7:54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在青少年中的宣传力度,倡导绿色环保科学意识,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近期,海盐县澉浦镇开展“巧手慧心 变废为宝”的灯笼制作活动。

图片4.jpg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让同学们思考利用可回收物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可以做小火箭!”“可以当花盆。”“可以做成一幅画。”小朋友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其中。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则是带头给小朋友们示范了兔子灯的制作流程,当兔子灯完成时,小朋友们都惊叹不已,忍不住自己动手开始制作了。当一个个兔子灯完成制作后,小朋友们都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迫不及待的点亮了灯笼。“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落叶、枝条、包装纸等废弃物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巧手再利用,制作出很多神奇的小发明来。”党员志愿者告诉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用最平凡的材料,体验科学小发明,激发大家的科学实验能力,也让孩子们懂得垃圾回收再利用的价值,牢牢树立起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绿色理念,更好的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图文由海盐县澉浦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