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以“绣花功夫”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精细
中国网 · 通讯员:谢仪佳 | 发布时间2022-09-19 15:02:47    

   绣花是一个细致活,要想把花绣好,不仅需要用心用勤,还需要精心和耐心,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垃圾分类工作也是如此,唯有像绣花一样精细,方能真正把工作做扎实。近日,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长纤塘社区邀请辖区内老年居民、老党员、少数民族居民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银龄DIY刺绣,越活越年轻”活动, 希望居民朋友在体验刺绣这项民俗活动的同时,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绣花功夫,共同将垃圾分类做到精细化。

微信图片_20220916101249.jpg

  活动一开始,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大家开始穿针引线,专注地在自己的绣花绷上绣上栩栩如生的图案,虽然刺绣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但是每位居民都能够静下心来,耐心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作品完成后,大家互相对作品进行鉴赏和交流,并且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916101258.jpg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和宣传册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宣导。“大家都了解垃圾分类吗?”,“四类垃圾大家和身边的人都做到精准投放了吗?”...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提出了这几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观察日常生活就可以发现,垃圾分类的思想并没有100%普及,混扔垃圾的现象依旧存在。社区工作人员呼吁现场的居民朋友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家人朋友共同行动,并且积极监督身边不规范扔垃圾的现象。现场的居民朋友也纷纷响应,少数民族居民王阿姨说:“保护环境大家都有责任的,我们肯定会带动我们身边人一起的!”

微信图片_20220916101329.jpg

  垃圾分类是一项巨大的民生工程,需要大家携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谢仪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