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西塘桥街道:“花式”宣传“接地气” 垃圾分类入人心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罗凯/文 |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7:09    

   为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更生动、更鲜活。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塘桥分类办在海塘村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专场文娱晚会,晚会上的节目以其极富感染力的海盐腔,深动鲜活地演绎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幽默的语言、有趣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奖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通过与观众的现场互动,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晚会现场还设立了宣传摊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垃圾分类宣传品。整个晚会现场彰显出了深厚的垃圾分类氛围,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突出个性化宣传的同时,积极运用传统手段,通过在主要交通路口、主要公路沿线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通过大屏和LED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制作下发垃圾分类宣传品,积极开展社会面垃圾分类宣传。

1.jpg

  “梅花”来袭时,在西塘桥街道各台风避灾安置点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前来避灾的人群中,现场宣传《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与垃圾分类小知识。这是西塘桥街道针对此类人员住址相对偏僻、又远离村居,易成为垃圾分类宣传死角和盲区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场垃圾分类宣传。

  通过区域无死角、人群全覆盖的广泛宣传,区(街道)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有明显提升。(图片由海盐县西塘桥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罗凯/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