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百步镇:“送戏下乡”暖民心 垃圾分类齐动员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0:41    

  近日,一场喜迎二十大 “民族富强”第二届电商文化暨一村一品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海盐县百步镇横港村拉开序幕。饭后散步的村民们,听到优扬的音乐响起,看到优美的舞蹈跳起,绚烂的灯光亮起都纷纷聚集到舞台前,欣赏起这场热闹非凡的“文化盛宴”。

图片1.jpg

  借此机会,百步镇垃圾分类办联合横港村的村干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信息,分发《海盐县垃圾生活分类》宣传材料,指导老百姓们如何简单区分垃圾分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有不同的垃圾收集分类,比如:绿色垃圾桶,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是指餐饮业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产生的食物残渣和废料,俗称泔脚、泔水或潲水。蓝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未严重玷污的文字用纸、包装用纸和其他纸制品等。废容器塑料、包装塑料等塑料制品。各种类别的废金属物品。有色和无色废玻璃制品。有色和无色废玻璃制品。红色垃圾桶,有毒有害垃圾:电池,节能灯等有毒的垃圾。其他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除去上述三种,其他的都是。

2.jpg

  村里王大妈表示,当天晚上收获很大,不仅看到这么好看的表演,还系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后村里实行的垃圾分类积分制,她能拿到更多积分了,年底结算还可以比别人多拿点礼品。(图文由海盐县百步镇垃圾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