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武原街道:涉疫垃圾专车专人专运 守好疫情“后防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燕红 |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7:17    

   在海盐县武原街道原泰发车城核酸集中采样点,中午11点左右,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的盛士祥师傅在一个黄色的医用垃圾桶中提起一包已打包好的涉疫医疗垃圾,提移至停靠在路旁的一辆涉疫垃圾废物转运专车的车兜内进行转走。

1.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以来,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武原街道环卫所在街道区域内每个核酸点上专门设置了医疗废物贮存间和医疗专用垃圾桶。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将换下来的医疗物品(防护衣、帽、手手套、棉签等),用黄色专用医用垃圾桶及医用垃圾袋收集消杀、密封打包后,按规定进行规范化暂存,再由专车、专人将垃圾运到医疗废弃物处理点进行处置。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环卫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配备专车专运,落实2名工作人员,进过培训后,承担着全街道辖区内20多个集中采样点产生的医疗废物的收集清运任务。

  “我们每一次对于医疗废物都要做好消杀、运送,防止交叉感染,并且确保每个采集点上的涉疫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盛师傅介绍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燕红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