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塘汇街道:绘温暖 学分类
中国网 · 茶香坊社区 吕丹璇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2:21    

  近日,伴随着秋意渐浓,值此国庆节日到来之际,茶香坊社区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塘汇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工作者们,共同开展“迎国庆、绘温暖、学分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社区的残疾人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

05dce26d85b2f1fb01016431171f382.jpg

  活动开始,垃圾分类督导员先带领大家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以及这些是怎么分类的,同时传授一些生活中变废为宝的环保小妙招,鼓励大家在回去之后也能实践起来,倡导环保绿色生活。此外,还进行了包括清正廉洁、文明有礼、反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

15ea4d7f7cfd6ae456232e032fd19d9.jpg

  “买菜时用可以反复使用的帆布袋,代替塑料袋,是拒绝白色垃圾,减少一次性用品的好方法。所以我们今天就绘画属于自己的帆布袋,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生活也一样多姿多彩”。在简单的介绍之后,绘画环节开始,每位残疾人都拿起画笔认真的涂色。

ab8317ce5a84bbbd1c33f6c823ddb72.jpg

  由于每位残疾人的特殊性,部分需要志愿者们从旁协助,打开颜料盒、加水或者辨识不同的颜色。残疾人之家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家人们”彼此之间也互帮互助,携手完成。

  绘画结束,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战果”,有的动作快,有的色彩丰富,充满想象力。虽然并不是每位残疾人都能尽善尽美的完成,但是他们认真完成绘画,学习分类知识,在互助与协作中感受到了社区对于他们的关注与关心。而社区志愿者也表示“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

e94ef19d7c1bf2369da2255c173514a.jpg

  后续,茶香坊社区还会加大力度,以各类主题宣传为契机,丰富宣传对象群体。将社区各线工作做实做细,根据不同宣传对象的特点,创新宣传方式,真正的做到宣传深入人心,宣传不漏一人。同时通过各类特色宣传活动,丰富居民休闲文化生活,引领居民文化生活新时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茶香坊社区 吕丹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