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塘汇街道:垃圾分类新思路,变废为宝新面貌
发布时间 | 2022-10-08 15:26:06    

   “我最近在家里翻到一些旧毛衣,材质非常好,摸起来又软又暖和,但是破了几个洞就没法穿,把这些衣服扔掉又挺可惜的”,于是长纤塘社区的环保志愿者王阿姨动起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念头,提出举行“垃圾分类新思路,变废为宝新面貌”活动,利用这些旧毛衣的毛线制作帽子,吸引了辖区内的十多名手工爱好者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008085626.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宣讲,如何正确区别四类垃圾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并告诉大家其实日常生活中,大家身边的很多旧物都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将旧物变废为宝可以减少垃圾的产生,充分利用资源,真正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08090614.jpg

  随后,现场的十多位手工爱好者拿出整理好的旧毛线,巧手翻飞,运用各种编织技法熟练地穿线、缠绕、打结,很快大家手中的帽子开始初见雏形。经过大家一礼拜的编织,一顶顶柔软暖和的帽子新鲜出炉。俞阿姨说,“这次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大家平时只将重点放在了如何正确分类垃圾上,而忽略了身边的旧物,这次的旧物改造活动拓宽了垃圾分类的思路,回去我要再看看家里还有什么旧物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可别浪费了!”

  此次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而且扩展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思路,旧物的最终归宿不一定是垃圾桶,而是有可能摇身一变,重新展示出新面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塘汇街道长纤塘社区 谢仪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