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浙江海盐基层劝导员日行两万步 “走”出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 | 2022-10-13 16:03:36    

   当下的年轻人日渐热衷于健身锻炼的时候,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望海街道北荡社区玉兰苑的垃圾分类劝导员陆连英也赶了个“时髦”已经坚持3年日均两万步。偌大一个玉兰苑,290户居民,挨家挨户检查垃圾桶投放情况,小区内每条道路每天来回走4次,这份工作不仅是脑力劳动,同样也是体力劳动。

1.jpg

  “多问两句,多试两遍,日子一长总会学会的”,面对居民抱怨学不会垃圾分类的时候,陆阿姨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玉兰苑是农民自建房,大多数青年都选择在城里定居,家中的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速度较慢,经常出现说了这个忘了那个的情况,这极大地考验着劝导员的耐心与劝导技巧。在宣传时,陆阿姨鼓励居民们遇到有疑惑的地方多问两句,平时分类投放的时候不要怕出错,大胆分类。“分类错误不可怕,就怕居民担心出错反而不愿意分类了,我们要多鼓励他们。”陆阿姨语重心长地说道。

2.jpg

  “多走两步,多说两句,付出总有回报的”,在陆阿姨的耐心劝导下,居民们的分类意识有了长足的进步,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居民也在日渐增多。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贵在坚持。陆阿姨每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努力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建设幸福海盐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志文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