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区这个村:“回头看”助推垃圾分类“再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3-27 16:16:50    

   为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建共享乡村美丽宜居环境,日前,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栖柽村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创新举措促进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

1.jpg

  栖柽村先后组建了垃圾分类“督导员、收集员、志愿者”队伍,不断织密垃圾分类工作网,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

  面对村里垃圾分类不到位、不准确问题,栖柽村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检查工作:详细查看垃圾桶点位设置是否规范,严格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收集查看垃圾指导员记录片区分类情况,精准查找不分类、不明白的村户开展一对一整改;开盖查看了各个垃圾桶是否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通过“桶边指导”的方式增强分类准确率。

2.jpg

  此外,栖柽村全方位加强环保宣传力度,通过设计彩色墙绘、主题广告、宣传标语等方式,给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注入新时尚元素,让公共区域墙面不仅成为垃圾分类宣传新阵地,还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提升乡村面貌的同时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胡惠云 南湖区分类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