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打好“组合拳”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3-04-03 15:45:17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余新社区以“白+黑、商+居”的方式入户对居民和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1.jpg

  “像你们这样的小餐饮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这是《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您可以看下里面的内容学习一下……”活动当天,垃圾分类劝导员通过上门宣传的形式,向沿街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同时查看商户垃圾桶配置情况,为商铺的垃圾桶贴上正确的分类标识,根据商铺实际情况,着重对易腐垃圾分类投放进行宣讲。

2.jpg

  白天进商铺宣传,晚上也不闲着。根据居民早出晚归的作息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嘉源环卫劝导员、小区物业组成入户宣传志愿队,对信达南郡小区居民进行上门入户劝导。进门后,志愿队员先检查居民分类情况,并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和正确投放技巧,引导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践行垃圾分类。

  信达南郡61幢住户王阿姨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志愿者上门来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知识,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家的垃圾分类越来越准确,每年都是社区的分类标兵。”

3.jpg

  据悉,活动当天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沿街商铺12家,小区居民53户。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加深了对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了正确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接下来,余新镇将实行入户宣传常态化,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居民,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奇 南湖区分类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