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有位热心肠的“俞师傅” 解决垃圾分类难“有一套”
发布时间 | 2023-04-20 17:24:28    

   在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有这样一名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自2021年1月以来,他怀揣着一颗热忱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勤勉与敬业坚守垃圾分类“主阵地”。日前,他的家庭还获评2022年度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五个标杆”家庭。

1.jpg

  他,就是俞品观。凭着专业知识和执着的态度,成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

  工作中,他每天都会提早半小时到达工作场所,打扫卫生、擦拭分类箱、设备消杀……一系列的规范化操作后,他才会打开门让居民来投放垃圾。他说:“分类屋就好比是自己的家,居民就是来我‘家’的客人,一进门自然要给客人留个好印象。”

  为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他不仅抽空学习相关知识,还主动为分类献计“金点子”。用他的话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学好了,才能更好地去指导他人,做到事半功倍。因此,他负责的垃圾分类屋各项工作总是完成得很出色。

2.jpg

  在俞品观看来,同事间多交流沟通,工作效能才能最大化!为此他会利用空余时间主动找其他同事交谈工作。前段时间他和几位劝导员交流时都提到了同一个问题,垃圾房门锁常年暴露在外,因风吹雨淋导致门锁生锈而经常换锁。“常年如此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俞品观经过一番思索后,便萌生了“给门锁加层防雨罩”的想法。于是,他便自己出资购买铆钉、钻头等相关工具,仅一个傍晚就为湘南公寓15个垃圾分类屋的门锁都穿上了“防雨衣”。

3.jpg

  从事垃圾分类工作这么多年,每天都在和街坊邻里打交道,因此谁家垃圾多,谁家何时来丢垃圾,在俞品观的心中已然形成了“一本账”。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他总会上门去收垃圾;遇到孕妇或哺乳期的妇女抱着婴儿时,他更会主动“抢过”垃圾;遇到早出晚归的小青年,他也会为其准备个流动垃圾桶……一声“俞师傅”亲切地道出了居民对他工作的认可和深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傅玉莲 南湖区分类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