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文旅嘉兴 新闻详情
丰富年俗活动等你来!春节假期南湖景区年味浓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03 08:57:00    

   大红的灯笼,来往的游客,大年初一,嘉兴市南湖景区人来人往。

  “作为嘉兴人,每年过年来南湖玩是我们一家人的传统!”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刚刚一家三口在会景园湖风溪月参与了做花灯、剪窗花等传统民俗活动,现在正准备排队登船游览湖心岛、烟雨楼……

  南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湖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制度,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与景区有序接待。“今天上午10点开始,人流量渐渐大了起来,到下午两三点达到一个高峰。我们也一直在现场进行引导工作,维持秩序。”

  据悉,南湖景区在节日期间推出了三大新春主题线路+八项民俗活动,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浓年味。

  比如陈先生一家参加的民俗童玩节活动,可以带孩子感受“老底子”的过年氛围,猜灯谜、写福字、剪窗花、做花灯、看皮影戏、体验活版印刷,活动从初一至初五9:00持续至16:30。

  如果想去看蝶变的嘉兴,则有“乐游嘉兴新春看新嘉”活动,乘坐有轨电车去旅行、体验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参观千年子城遗址体验模拟考古,活动时间为年初二、年初四、年初六的 9:00至15:20。

  而在西南湖鸳鸯廊桥、南湖会景园六角亭长廊,还有一众民间手工艺人们将在文创非遗集市上和大家分享虎年心意。活动时间是从初一至初五的9:00至16:00。

  到了夜晚,吹着湖风过大年也别有一番风味。南湖景区新春花月夜活动包括环湖夜游、玩皮影、做花灯、猜灯谜、赏音乐喷泉、听年俗故事等,活动从初一至初五、正月十五,时间为18:30至19:30、19:45至20:45。

  从初一至正月十五,还有环城河光影新春版,船游嘉兴环城河欣赏新颖璀璨的光影艺术,元宵节晚还有特别推出的放灯许愿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