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文旅嘉兴 新闻详情
嘉兴探索“高速+旅游”发展路径
嘉兴日报 · 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徐芳芳 胡 俊 |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3:04    

   近日,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湖文旅集团)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签署“高速+旅游”异业合作协议,跨界联动,共同谋划“高速+旅游”发展路径。

  嘉兴旅游资源丰富,又因地处长三角腹地,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这都为嘉兴探索“高速+旅游”发展路径奠定了扎实基础。

  “交通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纽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更成为高速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二者互为依托、互相促进,交通和文旅产业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合作已成为当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之一。”嘉城集团副总经理、南湖文旅集团董事长王娥告诉记者。

  “本次‘高速+旅游’异业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吸引进来’和‘传播出去’两方面的作用。”南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徐宝告诉记者,“借助嘉兴高速服务区的提升,让更多路过嘉兴的客人能够有机会了解嘉兴文旅,并被吸引来到嘉兴参观旅游。我们还将把以红色文创为主的‘烟雨楼前’文创品牌引入高速服务区,让没有时间下高速的外地朋友可以带一份文创产品回去,将嘉兴文化传播出去。”

  “我们将充分发挥沪杭高速公路大动脉的交通优势,为南湖甚至嘉兴旅游宣传提供信息平台。比如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收费站等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吸引车流和人流。”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营运管理处处长朱灵敏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徐芳芳 胡 俊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徐芳芳 胡 俊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