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文旅嘉兴 新闻详情
在嘉兴感受当代江南水岸的诗意 芦席汇历史街区正式开街
中国网 · 宫宇 通讯员 方雄健 | 发布时间2022-06-03 16:21:30    

   几片粽叶包进嘉兴端午,一处老街揭开禾城新颜。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芦席汇历史街区正式开街。

图片1.jpg

  芦席汇历史街区位处嘉兴老城区东北部,京杭古运河畔,东临长水塘,南至秀城河,西到京杭运河,中间闸前街河穿越其中,总用地面积约84.2亩。五水交汇,这里曾是嘉兴最早的商业中心和贸易集散地,因多为买卖芦席的商铺,河边常堆放芦席而得名。水陆并通,舟车财货丰阜,店铺货栈栉比,市声繁响不绝于耳。

图片2.jpg

  2019年,嘉城集团与开元集团牵手,整合优质资源,共同运营芦席汇历史街区。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85亩,街区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5万平方米,地下约4万平方米,融合了精品文化主题酒店、特色餐饮、文化创意和休闲商业等多元业态。

图片3.jpg

  如今,芦席汇历史街区成为与梅湾街、月河并列的嘉兴市区的三大历史街区,更是嘉兴文化名片——月芦文杉(月河、芦席汇、文生修道院、杉青闸)片区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

图片4.png

图片5.png

  尤其是,芦席汇与步行仅350米的月河历史街区相互错位、互为补充。其中的开元观堂文化主题酒店,开元观堂亲子酒店,君兰民宿客栈、橡树咖啡馆、玉膳房、伶俐轩、绿竹巷、楝树下、本人制造等特色餐饮、文化创意和休闲商业为主,为游客营造深度体验型的休闲度假文化氛围。在展现当代江南水岸的全新诗意与创意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为悠闲、轻松的旅居和消费体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宫宇 通讯员 方雄健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