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文旅嘉兴 新闻详情
这个春节最“嘉”年味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 | 2023-01-22 17:10:59    

   过年七天乐,在“嘉”怎么“嗨”?记者了解到,今年从除夕到元宵,我市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年味促消费活动,全市各商贸综合体、景区酒店、文体场馆摩拳擦掌,迎新促销、文艺演出、年俗体验、展销展演等好戏连台,计划举办近百场年俗活动,加上节前市县联动已将数千万元新春消费券发放到位,这个春节嘉兴消费市场有料有戏。

  在市区,过年就是“动吃动吃”。逛月河、游芦席汇是禾城春节“保留节目”,这两个历史文化街区的年味十足。除此之外,今年春节子城遗址公园一定要去。春节前,这里已经布置了大型灯彩,有大型主题门楼灯、各色造型灯和点缀灯。千年古城、灯火璀璨,元宵节前后更精彩,届时这里将举办文艺演出、戏曲联展以及猜灯谜等活动。不远处,南湖景区也将举办新春游园会,有跳兔子舞、香道展示、汉服巡游等体验活动,“新春花月夜”主题船游活动也增加了剪窗花、做灯笼等体验环节。年轻人扎堆的南湖天地玩法多样,从年货市集、新春摄影展到新春泡泡秀、新春巡游、舞狮迎新春,在万向运动场还能体验高尔夫、趣味足球等。

  市区周边的乡镇、景区过年“花头”也很足。梅花洲景区举办年货大街系列活动,市民还能到这里撞钟祈福。湘家荡月亮湾沙滩、森林公园安排了画糖画、捏泥人等体验活动。新塍古镇今年将继续举办鳌山灯会。清池温泉景区推出集福打卡、年俗体验和游玩促销活动。同样是泡温泉,嘉善大云镇云澜湾景区携手碧云花园景区、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两个4A级景区,推出年货市集、年宵花市集,配以乐队演出、帐篷彩绘、亲子骑行、围炉煮茶派对等活动,一起把乡村旅游玩得腔调十足。此外,大云旅游度假区春节还将面向全国发放1万张联票旅游消费券,吸引游客来大云过一个甜蜜新春。

  在嘉善,这个春节边玩边买就对了。从1月18日到2月5日,嘉善陆续发放600万元春节生活消费券、600万元旅游专项消费券,可在嘉善各大商贸综合体、主要旅游景区兑换使用。西塘古镇景区将举办渔船下水仪式、水上婚礼、汉服体验等活动。

  在平湖,“走出去”的理由特别多。这个春节,平湖为留平过年的员工发放“满600减300”“满2000减1000”大额生活消费券,可以在限额以上餐饮、商超、影院使用。南河头步行街春节期间也将举办花车民宿集市,并发放电子消费券。喜欢看演出的市民可以去东湖景区南村书堆,除夕和初一两天这里有迎春戏曲专场活动。

  在海盐,过年过的就是心安。这个春节,海盐为留盐过年的就业参保员工发放每人500元的消费券,春节期间还为海盐人才送上新春人才消费券,以进一步增强市场消费信心、拉升城市烟火气。海盐绮园景区推出“春茶秋品”促销活动,元宵节计划推出灶头画、竹编、古琴制作等传承人技艺展演。

  在海宁,这个春节感觉一直在领券。海宁为就地过年员工发放“600减300”“400减200”消费券。春节期间,长安奥特莱斯将举办2023年海宁新春灯会,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现场互动猜谜、答题抽奖等活动赢取奥特莱斯消费券。海宁宽塘景区将举办打年糕、布艺体验、民俗互动等活动,并发放8万元新春消费券。从除夕到3月31日,海宁观潮胜地公园门票实行半价优惠。

  在桐乡,这个春节玩的是“风雅”。乌镇景区水上年市、水陆嘉年华、新春长街宴、秋收冬获乌村年等活动共同打造枕水人家热闹年。桐乡各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伯鸿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计划开展线上线下文艺演出、文博展览、非遗展示教学,举办2023新年音乐会、迎春文艺晚会。从春节持续到整个2月,“桐你来消费·2023工厂直供购物节”将汇集桐乡主要工厂店举办促销专场活动,让桐乡特色产品集中亮相,让市民“惠”享新春。

  (原文标题:数千万元消费券加近百场年俗活动 这个春节最“嘉”年味扑面而来)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徐文洁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