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嘉兴:同心抗“疫”,全力守护母婴安全
中国网 · 通讯员 汤雪娟/文摄 |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2:06    

   3月13日以来,嘉兴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守护孕产妇的健康和安全,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携全市妇幼队伍压实科室责任,高效管控和服务并举,与病毒传播和疫情发展赛跑,采取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硬核防疫措施全力守护了母婴安全,至今未发生一例不良妊娠结局。

图片2.jpg

  定制度 促行动

  孕产妇作为重点人群,随时有就诊的需求,3月15日,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新形势下母婴安全保健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孕产妇婴幼儿保健、健康宣教等工作的开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勤排查 强管理

  全市开展孕产妇安全管理大排查,排摸全市近预产期孕产妇6346人,全市涉及三区管控孕产妇584人,橙红色高危以及三区管控人员全部随访到位,经评估、指导和管理,目前孕产妇情况稳定。针对该重点人群,全市妇幼保健人员积极织牢母婴安全服务网,根据属地管理,逐级、分类进行,妇幼保健人员主动联系涉疫孕产妇人群,制定排摸表,动态管理,为孕产妇提供安全、安心、可及的医疗保健服务。

未命名.png

  建群组 解疑惑

  全市妇幼保健工作人员根据不同疫情防控区域联合产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建立“疫情期间孕产妇保健咨询群”,时时为孕产妇答疑解惑、心理支持,快速回复各种咨询和询问信息,同时进行健康指导以及动态评估孕产妇风险级别并根据情况进行就诊指导。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根据孕产妇孕期情况创新产科群组化管理理念,并通过群组平台开展线上互动,每个团队安排专人进行群组维护。针对三区内的孕妇医院额外建立“孕妇疫情关爱微信群”11个,通过电联孕周≥37周定期在本院产检的孕妇知情同意后进群管理,群内设分娩室主任,产科产科医护、保健人员共二十余人参与咨询答疑。

  设专区 保安全

  排摸的孕产妇中截止3月底已经分娩3155人,其中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分娩1130人。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市1/3以上的分娩量,为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孕产安全顺利分娩,加强涉疫孕产妇住院分娩管理,医院两天筹建发热门诊过度病房并投入使用,作为涉疫孕产妇收治病区,并配备高年资医生24小时闭环管理,3月份以来共收治41名孕产妇,已分娩22名,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真正实现了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好每一名孕产妇。

图片4.png

  云课堂 助宣教

  为进一步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带领全市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工作,孕妇课堂、直播课堂、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形式为孕产妇送去“礼物”,共同保障孕产妇身心同健康。

  疫情之下,嘉兴市每一位妇幼人都是母婴安全的守护人,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汤雪娟/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汤雪娟/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