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防疫分类“两不误” 嘉兴城南街道在行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黄云磊/文 于建荣/摄 | 发布时间2022-04-05 14:56:37    

  自嘉兴市城南街道辖区内发生疫情以来,街道分类办迅速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两手抓、两不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城南街道分类办先是对辖区各运维单位提出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工作绝不松懈,并要求用图片形式上报疫情防控时期垃圾分类工作动态,建立安全防疫无接触办公模式。

图片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考虑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亭是居民生活废弃物集中的地方,本身就容易滋生细菌,疫情期间更是消杀工作的重点区域,城南街道辖区144名劝导员两天一次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上岗,劝导员们每天对定时定点分类亭的每个环节进行消毒、杀菌。消杀范围主要是分类亭室内外地面、每个投递口、洗手池、门把手,分类亭内的各个垃圾桶、每个垃圾包等,确保每天两次,早晚各一次消杀,日清一次,以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3.jpg

  此外,因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所有垃圾为医疗垃圾,所以城南街道采用专区机制,由专车、专人收集直运焚烧厂处置,分类投放亭确保每天三次以上消杀,日清两次。封控、管控小区由于疫情管控原因劝导员不能及时到位,则由物业派人员支援分类工作的正常运作,保证了辖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100%实现无害化处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黄云磊/文 于建荣/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黄云磊/文 于建荣/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