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嘉兴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附时间地点)
中国网 · 嘉兴疾控 | 发布时间2022-04-14 14:20:44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规范有序、逐步放开”原则,从2022年4月11日起,我市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宁市、平湖市全域暂缓恢复。

1.png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新冠疫苗仍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达到接种间隔时间的居民,就近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重点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和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

  为什么倡导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从各国监测数据分析,60岁以上人群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也是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对医疗资源占用最多的人群。近期我国香港地区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暴发,死亡病例多数为年长者,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病死率要远远高于接种新冠疫苗者的病死率,两者有十多倍的差距。监测研究显示,老年人仍是重症和死亡的高发人群,而且年龄越大,重症和死亡风险越高。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老年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是当务之急。

  为什么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均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疫苗在预防重症、预防住院、预防死亡方面效果显著。但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存在保护效果消退、免疫力下降的情况,通过加强免疫,使抗体水平得到快速增长,抗体谱更广,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错峰接种避免人群聚集,接种对象及陪同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现场秩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接种对象新冠疫苗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后48小时内建议暂缓进行核酸检测,如近期有核酸检测要求的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后再接种新冠疫苗。

  嘉兴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恢复服务安排表

  (2022.4.11-2022.4.17)

  经开区

2.png

  南湖区

3.png

  秀洲区

4.png

  嘉善县

5.png

  海盐县

6.png

  桐乡市

7.png

  (原标题:嘉兴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各接种点开放时间请查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嘉兴疾控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嘉兴疾控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