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回“嘉”丨援沪23天,这“一家人”有话说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16 15:20:32    

   4月22日,嘉兴市妇幼保健院20人援沪核酸采样队集结出发,来自各岗位的人员凝结成“一家人”,在23天内19次往返嘉沪,总计完成核酸采样15万余人次,为上海打赢抗疫阻击战送去了“妇保”力量。

图片7.jpg

  5月15日,“一家人”圆满完成了最后一天的采样工作,凯旋而归。这一次回程的车上,大家完全没有了睡意,“此次援沪工作,队员们每日往返,克服了种种困难,大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精气神,没有一个人退缩。今天我们全体安全、圆满回‘嘉’,心里特别激动,看着上海战疫迎来曙光,很有成就感”。此次领队杨奕感慨道。

图片8.jpg

  这一路上,他们感慨万千:

  盛佳怡:作为队里最小的队员,一直深受大家的照顾,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成为一个温暖的家,每次出任务都是带着满满的安全感。

  徐雨雯:很荣幸成为援沪核酸采样队的“家庭”成员,这段战疫经历我将终身难忘。疫霾终散开,春暖花自开,华夏艳阳照,山河更无恙。

  吴竞:时代向前,吾辈向上,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终会散去,大上海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大上海。

  金洁:感动于每一位配合的居民及每一声“辛苦”“谢谢”,希望就在不远处,上海加油!

  陈善英:我们每天都有十小时左右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每每听到上海人民“谢谢侬”“你们辛苦了”之类的话,我就特别的有动力,为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

  诸玲琦:“嘉妇保的啊,怪不得这么温柔” ,那一刻我很骄傲。上海加油,疫情终会过去。

  张静:我们听到最多的是“辛苦了”“谢谢侬”“嘉兴来的呀,太不容易了”,让我们感觉到了我们被需要,我们被认可!

  吴蓓娇: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铁骑开道,警车相送,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嘉。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上海加油 !

  汤璐婷:“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上海加油!我们也将回到岗位继续加油!

  张自然:人生的美好在于经历,在经历中沉淀价值。此行,值得!

  戈雪莲:23天的援沪征程,收获满满,有鲜花有掌声,但收获更多的是人的温暖!这些温暖来自家庭、“家”人、单位、上海市民和上海社区工作者……感谢这些天“双向奔赴”的温暖。

  吴引芳:风起,我们逆风而来;风停,我们平安归去。援沪任务已结束,但对上海战“疫”的关注不会减少。希望上海早日恢复繁华!

  张佳群: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与上海人民共克时艰,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加油!

  张天娥:每次听到他们说“谢谢”,我都很暖。希望属于这个城市街道的热情和激情,早日回归。

  张小敏:援沪采样工作顺利结束了,为“家”人和自己开心。浙沪一家亲,每次不管去哪个区,当地居民的友好、社区的支持、志愿者的奉献,我们都能深切感受到。

  蒋文杰:这20余天来我们辗转徐汇区、静安区、浦东新区、闵行区、杨浦区等,见证了上海街道上空无一人到现在的有车开过,有人路过,一切都在慢慢变好,我也很快能回家吃上妈妈做的饭,抱上我的孩子了。

  孙丽萍:我接到援沪工作时,女儿没有片刻犹豫:“妈妈,你去吧,我支持你!”在我援沪期间她的学习和生活都非常棒,她说:“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勇敢!”

  陈建飞:春风已至,花开可期。愿山河无恙,盛世依旧繁华。上海加油!

  此次核酸采样队的副领队金玉明谈到,“20多天的相处,我们从不熟悉到亲近,再到融为‘一家人’,过程中有烦恼有喜悦,但无论什么时候,大家冲锋一线时个个严谨细致,最终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感觉很自豪,很值得。”

图片9.jpg

  团队是家人

  掌心是医院

  内心是大爱

  感谢“家”人

  欢迎回“嘉”(图/文:嘉兴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