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医”心为民 浙江嘉兴:以党建为媒,打造紧密型城市医联体
中国网 · 通讯员 俞新红 诸胜涛 | 发布时间2022-08-02 21:18:02    

1.jpg

   悠悠民生,健康为大。8月2日上午,嘉兴市第一医院与洪合镇卫生院开展“医心向红 德医双强”党建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共建签约仪式,开启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双下沉”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两提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129.jpg

  红色城市医联体建设就是可以拓宽行业党建内涵,撬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共享、理顺医改千头万绪的其中一把“金钥匙”。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135.jpg

  嘉兴市第一医院与洪合镇卫生院以党建为媒,携手打造紧密型城市医联体,不仅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总要求,更是深入实施“红船领航 嘉医先锋”工程的一次生动实践和非常有益的探索,必将有效提升洪合镇卫生院的技术水平和整体诊疗质量。

55.jpg

  “希望双方能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姻,在“共”字上求深化、求拓展,求突破,让专家下得来,基层接得住、技术留得下,高质量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红色城市医联体建设秀洲样本。”嘉兴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强调,努力为全市红色城市医联体建设积累可借鉴、可复制的优秀经验,让洪合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放心、安心看病,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实惠。

44.jpg

  嘉兴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钢表示:“我院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不忘为民初心,践行健康使命,以党建共建牵引医联体建设,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党建、人才、设施和技术等优质资源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党建互动交流学习和业务指导帮扶,建立并不断深化长效共建与评价考核工作机制,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助力打造全市优质党建示范点和先进基层卫生单位,交出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并进一步争取典型经验提质推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城乡一体化医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嘉兴市委组织部选定的11个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洪合镇卫生院院长谢海荣说:“在嘉兴市卫健委、秀洲区卫健局以及洪合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和嘉兴市第一医院结成了党建共建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帮扶医院,为我们医院在党政、业务发展等方面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接下来,我们将从党建强,业务精、服务优等方面去发展洪合镇卫生院。”

  近年来,洪合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力度。2016年投资5000多万建成现在的洪合镇卫生院,今年又继续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心脏超声等先进进口医疗设备采购、卫生院改造提升、停车场改造、医疗人才引进等。

  洪合镇党委书记金剑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在党建引领下,探索出一条‘医心向红、德医双强’的高质量的共同富裕之路,进一步提高洪合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早日把洪合镇卫生院建设成为一个功能齐全、设备精良、技术精湛、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基层医疗机构。镇党委政府也将继续为洪合镇卫生院全方位、多维度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300.jpg

  “医”心向党、焯厉奋进。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嘉”人健康 嘉医守护——2022年中国医师节嘉兴市第一医院“医心为民”大型专家团义诊活动首站也正式拉开帷幕。

  闻讯赶来的市民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规范就诊。活动中,义诊专家一对一耐心详细地为前来问诊的市民答疑解惑。

  “医生,你看我这个腿有点静脉曲张,最近肿的有点厉害”“你这个情况持续多久了?不要老是站着、也不要老是坐着”……今年76岁的徐阿林在家人的陪伴下和嘉兴市第一医院的中医针灸科首席专家陈峰主任一对一面对面地问答着。

  无巧不成书,“今天运气蛮好的,刚好今天来检查,恰巧遇到了嘉兴市第一医院专家来义诊,我就特地把报告给专家看了下,医生看得非常仔细,还特意叮嘱我一年后再到医院复查下,让专家看了报告后没什么大问题就安心了,这样的义诊活动非常好。”今年52岁的陈刚,从安徽来到洪合打工,平时总感觉有些呼吸不畅,寝食难安的他在洪合镇卫生院检查出有点肺结节,当他把检查报告给嘉兴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张齐看完后,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836.jpg

  据悉,8月2日至8月13日,嘉兴市第一医院将组织涵盖29个专科的首席专家、学科主任、高级医疗专家和专科护士等70多人组成阵容强大的义诊团队,由院领导分组带队,联合医联体单位,在五县(市)两区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惠民医疗服务,擦亮“医心向党、筑梦健康”的嘉一医党建品牌底色!

  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表示:“今后,我院还将和洪合镇卫生院进行长期合作,派出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以及中医针灸等方面的专家长期驻点在洪合镇卫生院,帮助当地基层卫生院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更多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医问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俞新红 诸胜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