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奋进“健康共富”路 打造VTE防治的“嘉兴样板”
中国网 · 通讯员 严曹琼 诸胜涛 | 发布时间2022-09-02 22:58:27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VTE防治水平,9月2日上午,嘉兴市VTE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基层医院VTE防治与管理学习班正式举行。

  静脉血栓栓塞症,简称VTE,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其发病隐匿,临床症状不典型,容易误诊、漏诊,一旦发生,致死和致残率极高,但它却是可防、可治的。

  “嘉兴整体的VTE防治起步较早,希望通过联盟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VTE防治体系的建立,构建区域性VTE防治网络,从而降低VTE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打造卫生健康领域的共同富裕,特别是VTE防治的‘嘉兴样板’。”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陆李萍在采访中提到。

2.jpg

  作为联盟的牵头单位,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表示:“我们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认真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与嘉兴同仁们一同构建嘉兴市的VTE防治体系,宣传培训VTE防治规范,在全市范围内实现风险评估、预防、诊断和治疗手段的同质化,并创造条件开展VTE的科学研究,努力降低VTE导致的疾病负担,改善患者预后,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带动嘉兴整体防治水平的提升。”

  “作为县级医院来说,加入联盟后,可以帮助我们VTE的防治更加同质化、规范化,提升医院的VTE防治水平,保障患者的医疗质量与安全,造福百姓。”海盐县人民医院院长马小董说,他们还明确职责分工,不断强化自身的质控和督查,规范临床上VTE防治流程,推动信息化建设,使得VTE防治更加高效。

  预防与治疗缺一不可,双管齐下方能将风险“拒之门外”。嘉兴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正安表示,联盟成立后,将不断加强科普宣传,推动公众对VTE疾病的认知,通过联盟里的专家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的专业培训,采取具体措施降低VTE的发病率,提高VTE救治的成功率,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推进全市VTE防治网络的共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严曹琼 诸胜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