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国网 · 通讯员:童嘉佳 |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5:42    

   高擎党建统领,坚持“党建+业务”,打造就医“红色服务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9月20日下午,嘉兴市“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暨党建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本次就诊顺利吗?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码’上反馈,我们会‘码’上监督、马上改进。”在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各个诊室门口,身着红衣的党员志愿者们不断提醒就诊群众,扫描导诊单上的二维码,对就诊体验进行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921124050.jpg

  不远处,门诊大厅的红色驿站内,一些就诊群众抱着孩子在此休息。充电器、书柜、沙发等便民设施样样俱全,让群众等待就诊的时间不再难熬。

  近年来,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将支部建到了各个科室,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天使在身边”党员志愿服务为品牌,推出了“流动的妈妈学校”“心灵之约”等多种志愿服务项目,大大提高了就诊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们与全市各基层妇幼保健院、山海协作医院及新疆、西藏援建医院等13家联盟单位,成立‘红船领航·妇幼保健党建联盟’,通过点单式援助、项目化援建、组团式服务带动联盟单位医疗共富,逐步形成多个妇幼特色党建品牌。”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梁慧军介绍道。

446A0133.JPG

  今年以来,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实施了“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守好红色根脉,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助力嘉兴打造“全民健心”“健康在嘉”“善育在嘉”“颐养在嘉”等共同富裕民生优享品牌。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深耕细作,在机制上“统”,在方法上“合”,在服务上“领”,全面争创“一进五好”红色堡垒矩阵,全力打造“天使爱·红色驿”服务矩阵,全面选树卫生健康系统“嘉医先锋”群像矩阵,全力打造“嘉兴味、红船味、卫健情”红色品牌矩阵。让“一院一品”“一地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品牌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百花齐放,形成可行可看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童嘉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