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卫生健康 新闻详情
浙江嘉兴:肿瘤诊断“神器” 顶配版PET-CT启用
发布时间 | 2022-12-16 16:36:31    

1.jpg

  12月15日下午,嘉兴市第一医院举行PET-CT启用仪式,也标志着该院乃至嘉兴市医疗系统迎来里程碑式的发展,迈入分子影像新时代。

  作为全市首家获得省卫健委批准配置PET-CT的公立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引进了全球最高端的Biograph Vision 600最新一代机型。该设备具有扫描速度快、辐射剂量低、注射药物少、图像分辨率高、患者舒适度高等优点,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临床主要应用于肿瘤、脑和心脏等领域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截至目前,全省仅4家大型医院配有该机型,避免了患者到沪杭大医院排队等候的烦恼。

  相较于以往的CT而言,PET-CT是将PET与CT融为一体,达到1+1大于2的效果,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精确解剖定位,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精确等特点,可一目了然地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

1.jpg

  “以往,嘉兴很多市民要做PET-CT这个检查得赶到上海、杭州部分顶级医院才能进行等候检查,舟车劳顿十分辛苦,现在不用出市就能做。”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教授表示,PET-CT的配置是省卫健委根据医院的技术力量、科研能力等评估进行审批,也代表了整个嘉兴医疗能力的提升。他们将继续努力充分开发设备性能,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嘉兴市第一医院将逐步打通“1+17”医联体单位“5G云诊间”,并不断辐射到五县(市)两区更多基层医疗单位,患者可通过基层医院直接预约嘉兴一院PET-CT等检查,实现将医院“诊间”搬到基层,把先进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莫蓝婷 通讯员 严曹琼 诸胜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