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1%的购房补贴怎么领?去哪儿领?答案在这!
发布时间:2016-06-14 10:27:27    

  1%购房补贴申领细则出台

  购买二手房、商铺等不享受补贴

  2016年4月27日至2017年4月26日,在市区直接向开发商购买商品住房可领

  金华市政府4月底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金华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一时间激起不少购房者的兴趣。

  《通知》中的9条政策对购房者发送了多个“红包”,其中“政策出台后1年内购买商品房并办理合同备案的,政府对购房人按合同成交金额的1%给予补贴”更是颇受关注。

  这份补贴到哪领,如何领?金华市财政局、金华市住建局、金华市地税局在端午小长假后,发布了《金华市区购房财政补贴申领办法》,对补贴范围、申领条件等作出了具体解释。

  购买二手房、商铺

  不享受补贴

  最新公布的《金华市区购房财政补贴申领办法》中,明确了享受购房补贴的商品房需要同时符合的条件:

  一是房地产企业在金华市区(包括婺城区、金东区)范围内开发的商品住房,不包括单位统一建造的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

  二是购房人直接向房地产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

  三是在2016年4月27日至2017年4月26日期间签订购买合同并办理备案。

  这也意味着,补贴范围不包括二手房、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商品房。

  金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出台旨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化解房地产库存,确保金华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申领截止日期

  2020年4月26日

  作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4月底金华房产新政出台之后,市民关于补贴政策的咨询电话很多,政府部门也想办法为购房者开辟便民服务。

  据悉,为方便购房人申领补贴,在金华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办税大厅(中山路18号二楼)设立受理窗口,购房人在缴纳契税、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即可到窗 口填报《市区购房补贴申请审核表》(一式二份),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有效银行卡(存折)、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契证》原件、复印件(原件核对后 退回),办理申领补贴手续。

  专窗经办人员对资料进行初审后,在5个工作日内由市地税局进行审核。审核无误的,送市财政局复审,并在5个工作日按照规定的拨款程序,将补贴款拨付到位。

  《市区购房补贴申请审核表》可以在金华财税官方网站(http://www.jhcs.gov.cn/)上下载。

  相关部门特别提醒,补贴申领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26日,逾期申请的,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