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义乌颁发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式”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1-03 10:07:21    

   1577953205282_5e0da7b5159bb83f72ffc206.jpg

       近日,金华市思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收到了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寄来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义乌首张采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颁发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该公司也是浙江省首家通过告知承诺审批方式获得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同时,义乌建立告知承诺审批事项与信用监管联动机制,这一做法走在全国前列。

  据介绍,告知承诺审批发证即由申请企业阅知发证机关的行政告知内容,并作出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承诺,市场监管部门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的有关材料当场审批,经形式审查合格的,依法颁发生产许可证。

  “这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具体实践,提高监管效率效能的同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减少对企业产品生产过程的直接监管和直接把关,能够更好发挥市场主体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另外坚持公平准入、公正监管,强化企业最终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和信用监管,能让守信企业畅通无阻,失信企业惩戒受限,是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降低准入门槛的同时,义乌市场监管局已积极争取并实现许可证审批系统与省行政执法平台对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认真组织对发证、许可范围变更(减项除外)的企业实行全覆盖例行检查,对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延续换证、名称变更的获证企业,在日常监管中核实承诺情况。同时,将告知承诺审批与企业信用监管相结合,形成事前信用核查、信用承诺,事中“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事后信用联合惩戒的全过程信用监管机制,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对虚假承诺、不符合要求的,依法撤销审批并予以从重处罚。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燕华 编辑 童晓    | 责编:盛秋晔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