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义乌首趟返工复工包机抵达 已有15万名外地员工返义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3:08    

   2月24日下午,一架由陕西省汉中市起飞的客机平稳降落在义乌机场,这是义乌首趟返工复工包机,机上满载着170名汉中返岗员工。

1582543107027_5e53b103159bb83e16c3cae8.jpg

  汉中是人力资源大市,目前在义乌务工人员约有6000人。“本次包机由义乌与汉中共同组织,费用两地共同承担。”义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6日该市派出工作组赶赴汉中,与当地人社部门共同组建专班。义乌一方与企业深入对接,确认企业复工信息,收集务工人员就业意向,确定专机座位;汉中一方协调各县区为务工人员办理居家观察健康证明,开具介绍信,确保人员畅通出行;组织车辆从县区和各村镇转运送人员。

  包机到达义乌机场后,义乌方面在出站口迎接返义人员,为每人送上口罩、洗手液和温馨提示,并组织专车将其送至企业或家中。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义乌由专人对接、专车接送、专项补助,全力服务企业返工返岗。陆续派出30个工作组分赴安徽、江西、云南、陕西等11个劳务输出相对集中的省份,与当地有关部门对接,发布各大企业用工信息,有序组织当地人员返回义乌。

1582543107513_5e53b103159bb83e16c3caea.jpg

  据统计,目前义乌已发送就业大巴406辆次,接回员工14598名;发送火车专列7列,接回员工5441名。通过补贴政策激励,企业包车、个人自驾乘车回义员工累计达13万人。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郎擎宇 通讯员 林晓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