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量身定制人才政策 义乌评选金牌银牌采购商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7:08    

   5月21日,5位境外采购商和59家境内采购企业,经义乌市委人才办认定,成为当地出台国内首个专门针对采购商的人才政策后,获评的首批金牌、银牌采购商人才。

  “太开心了,孩子们可以来身边读优质国际学校了。”已在义乌做了10多年出口贸易的也门外商菲克里,一直被儿女的读书问题困扰,无法安心在义乌发展。现在成为金牌采购商人才后,他就可参照享受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职称等Ⅰ类人才子女入学政策。

  采购商一直是义乌发展的重要资源。据统计,在义乌,目前共有2900多家具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1.5万名常驻境内外客商、15.63万户电商主体等。以前,因为国籍、职称、学历等限制,很少有采购商可以享受到政府推出的人才政策,今年2月,义乌出台关于加强采购商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打破各种限制,以经济和社会效益贡献度为基准,根据采购额、企业信用等6项指标量化打分,对常驻义乌从事商品采购的境内外企业和个人,每年分别评出金牌、银牌、一般3个等级采购商。

  最高40万元住房补贴、人才绿卡服务……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不同类别人才给予配套政策的同时,义乌还在摸排采购商需求的基础上,量身定制了授信增额度、建设采购商大厦、优先提供仓储等特色政策。

  与5名境外采购商以个人名义获评不同,境内采购商是以企业为单位参评的。当天,获评的59家进出口企业和电商企业中,15家获金牌的采购商可分别在各自企业内认定5名中层骨干以上人员为“人才”,44家获银牌的采购商则各为3名。

  得知企业评上银牌采购商,浙江金士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小民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认定名额要求和标准。“除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外,这个政策对于公司招留人才、内部管理等都能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因有效期只有1年,倒逼了企业发展。”他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采购商工作生活需要,义乌还将构建专门的“服务通”平台,把采购商服务纳入96150、义网通办等服务体系。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万笑影 郎擎宇 通讯员 金浩 马振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