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三入三员两增强 义乌上溪人大代表助力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6-21 10:37:16    

   “都是街坊邻里的,那大家就都各退一步吧。”6月19日,义乌市上溪镇壹圆调解室来了一位特殊的民情民访代办和矛盾纠纷调解员——市人大代表陈子孩,由他帮助调解了贾伯塘村一起旧村改造房屋买卖纠纷。经过他持续耐心的劝说,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协议,矛盾烟消云散。

  近日,上溪镇人大开展“三入三员两增强”活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农村社区,当好民情民访代办员,依托“党建+单元”体系,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代办民情民访事项,及时准确地将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到党委政府,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深入现场一线,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结合夜学、夜巡、夜谈、夜查四个“夜”活动以及“双排双促”(即“排纠纷、促和谐,排障碍、促发展”)攻坚行动,推进信访重心下移和关口前移,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三不出”;深入焦点热点,当好社会治理监督员,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重点对智慧上溪指挥平台打造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当好辖区群众的社会治理“监督员”。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开展‘三入三员两增强’活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找真问题、解真难题,让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上溪镇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中国义乌网    | 撰稿: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