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下个月通车! 建金高速今天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18 23:55:42    

   11月18日,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全长58.09公里、总投资93.76亿元的建金高速公路完成交工验收,标志着建金高速公路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12月正式通车,届时金义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之间将再添一条大通道。

  交工验收会上,由省交通运输厅和杭州、金华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急管理、交警等有关单位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报告。交工验收人员分组对项目桥梁、隧道、路基、附属工程等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并详细查看工程建设资料。经过现场检查和分组讨论,交工验收组一致认为建金高速公路各施工单位已按照施工合同和相关技术要求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建金高速公路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市二仙桥东,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建金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补齐长深高速缺失部分,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连接杭州和金义两大都市区,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8191953建金.jpg

  自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建金高速在全长7388米的金华山隧道采用竖井+互补通风模式,改变了特长隧道传统双竖井通风设计,是省内最早采用竖井送排结合互补通风模式长隧道之一,大大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新安江特大桥是杭州地区首批采用新型节段预制拼装技术的大桥。这种搭积木一样把桥梁“拼”起来的施工方式,有效加快施工进度、提升项目品质。

  此外,建金高速公路还开创全国首个高速公路安全标准化评价体系;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落地在工程建设一线,试点工作与美丽班组、班组作业标准化、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5S管理模式;全省首次试点“监理+信息化”,试点运用云监理系统,实现监理对高速公路的管理闭环。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叶章跃 记者 张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