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2-27 11:04:00    

  金华市秋滨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投产运行,较原计划工期提前25天。据介绍,四期扩建工程自12月6日完工以来,已安全、稳定试运行19天,出水水质达到浙江标准排放要求。

  秋滨污水处理厂是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2万吨,承担主城区江北区块、江南区块、金东新城区及周边罗店、雅畈、安地、江东、岭下、赤松、澧浦、苏孟、长山等乡镇的污水处理任务。

  该工程采取一次性规划设计,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于2002年7月投产,处理规模为8万吨/日,采用SBR-CAST工艺;二期工程于2014年底投产,处理规模为8万吨/日,采用改良型SBR+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三期工程于2017年6月投产,处理规模为8万吨/日,采用多模式A/A/O+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四期扩建工程于2019年12月18日开工,扩建工程规模为8万吨/日,扩建工程工艺采用改良式AAO工艺+混凝过滤+紫外线消毒工艺。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改造工艺、更新设备等方式,四期扩建工程还大大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它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市区水处理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功能和品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进和美金华和“重要窗口”建设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一、二、三期工程正分批启动提标改造,并计划2021年底完成。整个工程完工后,秋滨污水处理厂将达到32万吨/日的规划总规模。

来源: 金华新闻网    | 撰稿:章馨予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