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鼓励外地员工留兰过年 兰溪多家企业准备了福利“红包”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7:16    

   日前,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新兰溪人,兰溪留你过大年——给全体新兰溪人的一封信》,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诚意邀请新兰溪人留兰过年。为此,兰溪多家企业纷纷响应,相继鼓励外地员工留在企业过年,并为他们定制福利“红包”、预定“年夜饭”等暖心举措,受到不少员工的欢迎。

  “欢迎大家留在兰溪过年,我们已经为你们做好了充足准备,如果生活方面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跟我们提出来……”在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焕洪组织了一批外地员工召开座谈会,向他们介绍企业为留兰过年员工准备的福利政策。

  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及制造高档牛仔服装面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100多名外地员工,他们大多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辽宁等地。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生产需要,该公司发出了鼓励员工在兰过年的倡议,并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和节日安排。“通过前期的统计,现在已有1/3的外地员工留在企业过年,为了让他们过好年,我们已经在酒店给他们订好了年夜饭,春节期间,也计划组织他们开展游兰溪、看电影等娱乐活动。”黄焕洪说。

  这一福利政策推出后,很快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来自辽宁沈阳的林秀花便是其中一个。虽然在兰溪已经工作5年,但这是她第一次在兰溪过年。“现在疫情形势不稳定,我不给国家添乱,就留在兰溪过年了。”林秀花说,听到企业为他们准备了这么多福利,心里听着暖暖的,就像在家里一样。“等过完年疫情稳定后,我再回家看望家人。”

  同样,在兰溪浙江鑫和粉末冶金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冬正忙着统计在企业过年的外地员工人数。从2020年12月底,该公司便开始系统筹划外地员工留兰的相关事项。“我们提早谋划,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减少人员流动,从而减轻企业的防疫压力,另外一个则是企业订单多,对节后的复工复产有一个保障。”据张冬介绍,2020年,因疫情影响,该公司的大部分生产订单都积压到了下半年。

  目前,公司全年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五月份。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在兰过年,公司还额外准备了各项福利“红包”,让员工们能够安心过年。截至目前,也已有近八成外地员工留在企业过年。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成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