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集聚170个跨境平台 义乌去年跨境电商进口额增长两倍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4:16    

   1月12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2020年义乌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2594万票、货值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6%及248.1%,单日监管单量最高达到151.7万单,创历史新高。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就是跨境电商企业通过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并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进口商品。2020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正面清单增加了92类100个税号商品,纳入了部分近年来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商品,包括酒类、家用电器、眼镜片等。

  “疫情正在改变大家的购物方式,更多的人选择‘云购物’,跨境商品货源丰富、品质有保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义乌懿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挺说。据了解,2020年,义乌海关监管跨境进口商品涵盖了来自日本、美国等48个国家的131类近2万件商品。

  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副科长王森介绍,为了促进行业发展,去年义乌海关成立帮扶小组,推出了“零跑腿”网上办公服务、跨境企业商品备案自律机制、多元化担保方式等创新改革,快速响应企业通关诉求,助力辖区跨境电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义乌海关还建立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重大质量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强化跨境商品风险监测分析,重点监测高风险项目,做好质量安全风险防控。

  目前已有170个跨境电商平台的货物在义乌集聚,极大地丰富了义乌进口商品品类,为义乌进口贸易发展增添活力。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翁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