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解锁武义版“茶颜悦色” 带你体验“中国有机茶之乡”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8:47    

  最是一年春好处,武义的春天是藏在茶园翠霭茂林间的。春分已过,清明将至,这是一年中属于武义茶最好的光景。为了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茶之美、茶之艺、茶之乐、茶之味,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首届武义茶旅游活动暨“来武义,我养你”新闻发布会将在4月10日召开。

  武义被誉为“中国有机茶之乡”,除此之外还获评“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在茶旅游活动开始之际,抖音网红胡一、蜡笔大慧以及微博旅行大V唐临夜来到武义,提前带大家体验茶园好风光、品味武义有机茶。让我们一起跟紧达人们的脚步,赏茶园、品茶香。

1.jpg

  从浪漫花园到清新茶园,抖音网红胡一带你捕捉茶乡春日风景线

  春日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和煦春阳、烂漫山花。热爱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网红胡一把此行的第一站定在了武义的花海——花田小镇。

  花田小镇以花闻名,是所有女生们少女心绽放的地方。置身花海,眉眼盈盈处皆是漫山遍野的鲜花,生活也会变得明亮起来。网红云梯、牧场小木屋、朵朵牧场、诗词玫瑰园、花田草坪……花田小镇准备了上百种拍照的场景,为你丰盈朋友圈的色彩。

  打卡完花田小镇,胡一来到了九龙山茶园。远眺蓝天白云,近赏山峦叠翠,连接天地的是茶树连绵的绿。好山好水,养育一方好茶。九龙山有机茶生态观光园地处俞源乡钟蓬村,海拔六百多米,有机茶认证面积2500多亩,园内套种了桂花、含笑,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清冽,是省内外著名的标准化有机茶生产基地。晴空万里,千亩茶树随风摇曳,构成了春日独特的风景线。闻惯了城市的汽车尾气,九龙山茶园里清新的空气让胡一流连忘返。

2.jpg

  从浮华到安逸,唐临夜打卡武义版“茶颜悦色”

  新宅镇大圆塘茶园位于海拔1100米的山势之上,层层茶园环绕一个高山湖泊,独占梯田、茶园、石阶,浑然天成,这里地处高山,阴雨天云雾时常在山间环绕,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采风。热衷于把生活过得活色生香的微博网红唐临夜把自己的第一站定在了大圆塘茶园。三月的茶树吐纳了大地的芬芳,蓄足了山水的灵气,当微风拂过大圆塘,阵阵茶香和着青草的香气沁入心房,好茶好味人已醉。

  对于热爱茶园的唐临夜来说,龙门水库茶园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坐落在丹霞地貌地层之上,距北不到一里就是丹霞区,龙门水库茶园的风景是云云茶园中那与众不同的一种。龙门水库茶园位于武义县中部偏北杜畈村,这里的村庄,村口荷花塘塍古木参天。村庄北、东、西三面峰峦合围,南连十里横鹭畈,白鹭溪在村庄不远处的田畈中缓缓流过。在绿意盎然的世界里看云卷云舒,听溪水淙淙,所有的烦恼都飘散在风中了。

3.jpg

  从好景到好茶,蜡笔大慧带你品味武义有机茶

  武义县作为“中国有机茶之乡”,茶山连绵。正所谓好山好水,孕育一方好茶。享受诗意人生的抖音达人蜡笔大慧在武义的第一站是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整个园区以“黑茶养生”为主题,深度融入“茶马古道”“一带一路”的相关文化内涵,以武义本土与西域边陲交融的时尚休闲为特色,是集观光、休憩、体验、教学培训于一体的多功能茶游综合体。

  抚摸精美的黑茶物件,体会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神秘黑茶历史,亲手制一份黑茶慢慢品,蜡笔大慧对黑茶的一切好奇心都在这儿得到了满足。

  要了解有机茶的制茶过程,更香有机茶园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更香有机茶园以更香有机茶为主导产品,在浙江、福建、广西拥有3个茶叶生产基地、6万多亩茶园,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更香有机茶生产综合生态园区”(更香茶厂),拥有6条清洁化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500吨。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品茶聊天,不争朝夕,享受惬意的春日时光,品茗醇香有机茶,武义简直是一处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好地方。

4.jpg

  “来武义,我养你”,2021首届武义茶旅游活动乘风而来

  除了三位网红提前替我们体验的好茶好景,2021年首届武义茶旅游活动暨“来武义,我养你”新闻发布将在浪漫的花田小镇进行,展示养生武义茶养文化的内涵。

  除了盛况空前的发布会,2021武义茶旅游活动期间,将有“10个100”系列精彩活动上演。在茶山歌会上,10个最美茶园中会有各行各业的代表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音乐致敬建党100周年;茶园美拍活动中,将会有100名情侣用照片定格爱情与茶园的故事;武阳春雨茶会里,百名茶艺爱好者将会为游客评选武义好茶;茶园骑行活动中,还有机会以骑行的方式游览茶园;除此之外,还有清新茶之旅、茶旅研学体验、茶旅融合座谈会、有机茶生产贸易对接会、直播武义、书香阅茶宴等多项活动,各路专家学者以及网络红人们将齐聚武义茶园,助力武义茶旅游活动的开启。届时,武义的茶之美、茶之艺、茶之乐、茶之味将会淋漓尽致地呈现。

  趁着春色满园,准备好与武义来一场亲密的茶香约会了吗?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