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兰溪推出红色大巴打造“流动微课堂”开展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5 14:53:12    

   5月14日上午,兰溪“两新”组织“党史学习号”大巴开进中通物流仓储基地,为快递小哥送服务。这是兰溪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党史学习号”上,快递小哥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还享受到交通安全、医保社保、医疗急救等上门“点单式”服务。“我是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流动大巴这一活动形式,方便我们基层党员学习党史,提供的服务内容又很实用。”从事快递行业多年的快递小哥陈建辉说。

  

  目前,兰溪有“两新”组织366个、党员3550名,覆盖面广、人数较多、流动性强。为此,兰溪专门推出红色流动大巴,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车厢,打造“流动微课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两新”组织提供点单式“送学送服务”。从5月初到现在,兰溪“党史学习号”大巴已接待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群体的党员81个批次,1470人次参观学习。

  

  此外,兰溪“两新”组织还主动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奋进力量,结合红色车间、示范岗、责任区的创建,推行“党员+项目”“党小组+难题”等做法,广泛动员党员创客工作室、质量管理小组等党群攻坚力量在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工艺改进等工作中认领难题、实施攻坚。

  

  在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解决提高碳酸氢铵优级品率问题,该公司3名党员组成党小组,联合质量技术经理、工段长、班组长、质检员等5名人员共同成立“碳铵QC小组”,党群合力破解生产难题,使碳酸氢铵的优级品率从攻关前的品均54.08%上升到98.74%。截至目前,兰溪“两新”党组织已累计发动党员群众4225人次,帮企业解决难题325个。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 薛文春 徐贤飞 共享联盟兰溪站 姜一峰    | 责编:李昂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