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陪伴旅客25年 金温铁路浙江永康站今日停运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0:27    

   6月16日凌晨0时42分,最后一列经停金温铁路永康站的绿皮火车——K101次普速列车缓缓驶离。

  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获悉,为金台铁路融入路网做准备,金温货线永康段于6月16日凌晨进行拨接,完成后列车将在永康境内经由金温货线改建段运行至永康南站和永康东站。这也意味着,陪伴旅客25年的永康站正式停止使用。

图片1.png

永康站工作人员告别最后一辆绿皮火车(图源:平安永康铁路)

  金温铁路在永康境内有29公里,于1992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1996年4月21日,金温铁路金缙段客车临时营运开通,永康无铁路时代就此终结。1998年6月11日,金温铁路全线正式通车,永康站正式开通客运列车。2000年4月,永康站开办货运业务。

图片2.png

1997年8月,金温铁路永康站建成试通车(应同福供图)

  运行20多年来,永康站累计发送旅客999.23万人次,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市民从过去先去金华买好票然后再去坐火车,变成了家门口就可以上车,外来务工人员来永康工作也不必几经辗转,可以直接抵达。

  历年来,铁路货运完成的2320万吨到发运量,不但大大节省永康各企业采购钢材、铝锭、煤炭等大宗原材料的运输成本,也为产品发送运输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为永康制造业产业升级、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虽然永康南站早在2015年开通高铁,但金温铁路的普速列车仍是市民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日均到发客流量为3000——4000人次。

  最后一列经停永康站的列车为6月14日从北京出发的K101次普速列车,到达永康站时间为6月16日0时36分,0时42分开,终点站为温州站。此后,原先的客运业务将搬迁至永康南站,货运业务将搬迁至铁路永康东站。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钱振霄 俞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