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市57598名考生参加中考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9:22    

   昨天上午,金华市57598名考生参加中考。记者从金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共设10个考区、99个考点、1970个考场。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16日9:00—11:00语文,13:30—15:30数学,16:10—17:30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6月17日9:00—11:00科学,13:30—15:10英语。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英语考试含听力部分,开考后先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数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带教材、学习资料。

  原先,中考志愿在考试结束后马上填报,今年改为6月26—28日在招生录取网络平台上填报,考生可以在6月27日中考分数发布后进行最后确认。系统不仅发布考生个人的中考成绩,还将发布全体考生的一分一段表,使考生清楚了解自己中考分数的相对位置,以便有针对性填报或修改确认志愿。填报志愿窗口将于6月28日17时正式关闭,逾期将无法填报。

  原先,公办普通高中实行集中统一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各类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类别、特色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实行自主招生,即由考生凭中考分数到校报名,由学校确定是否录取的方式。今年实行网上统一平台招生后,所有学校和类别均实行统一按志愿招生。考生报考各类学校,均需要在网上平台填报志愿,招生平台将严格依据考生分数、志愿、综合素质等情况择优录取,一旦被录取,考生需尊重并接受录取结果,任何人不得再改变录取结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严肃规范、公平公正。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金华日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