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全面开启小学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0 17:29:47    

  暑假期间,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生为本,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小学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着力破解暑期“学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问题。

  暑期托管服务以学校为小学生提供看护服务为主,幼儿园可参照实施。主要包括作业辅导、自主阅读、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等,不得将托管服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组织学生或变相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教学。托管服务费用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性,具体收费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由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可参照原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的收费标准进行核定,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

  金华各县(市、区)本着“自愿、公开、多元、公益”的原则,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通过单校组班或多校联合开展,通过依托社区学校开展,通过联合当地工会、团委、关工委等部门开展,联合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按照就近参与方式,多元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如婺城区教育局联系区关工委、团区委、相关乡镇街道开展10个小学生暑期托管试点,幼儿托管以游戏和拓展活动为主,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自理能力和运动能力等。开发区教育局依托区总工会,首推产业工人子女暑期托管班,切实解决产业工人最牵挂的未成年子女暑期看管难题;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活动,“学在金开公益课堂”旨在提升师生素养,利用暑期活动惠及更多农村家庭,推进城乡、校际资源的优质均衡。

  市教育局要求,暑期托管服务参照放学后托管工作相关内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师资安排、完善薪酬机制、规范托管收费和加强安全管理,托管服务承办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开展,一定程度上减轻家长经济压力和学生的课业负担,真正实现“减负”的初衷;同时最大限度利用暑期闲置的资源和设备,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种需求。

  小学暑期托管服务是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延伸,是全市教育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市教育局倡议社会各界和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志愿为中小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希望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的暑期学习、生活,做好管理和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金华市区部分暑期托管班联系方式

  部分托管班已经招满

  具体情况可以咨询所在地社区或乡镇(街道)

  以社区回复为准

1.jpg

2.jpg

3.jpg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