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近九成建筑工人完成接种 义乌严把建设领域防疫关
发布时间:2021-08-10 11:05:12    

   “请戴好口罩,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师傅,你打过第一针了吗?那请留意第二针的时间。”近日,在义乌绣湖小学岭头校区工地进口,锦辉建设的工作人员正给排队进场的工人测量体温,逐一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遇到健康码没有接种标识的工人,及时询问对方是否已经接种疫苗。

  在稠州中学改扩建工程现场,安全员金琦正对尚未接种疫苗的工人造表登记。“这些工人刚来没多久,还没有接种疫苗,我登记好下周带他们去就近的方舱接种点接种。”金琦说,该工地已升级防控措施,工人必须戴好口罩,实名登记进场。防控员给每一个工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建立“一人一档”,牢牢把好建筑工地防疫第一道关。

  据悉,绣湖小学岭头校区和稠州中学改扩建工程均由锦辉建设承建。该公司负责人金永华说,公司对疫情防控十分重视,7月底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在工地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向工人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工人接种疫苗,每日早、中、晚分别对办公区、生活区等场区进行消杀。目前,在义乌市建设局和稠城街道的帮助下,两个工地270名建筑工人大多已接种疫苗,接种率98%以上。

  在青岩书院新建工程生活区,中国二十二冶工作人员顾洪伟正对工人生活区做细致的消杀,这是他每天要完成多次的工作,办公区、生活区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消杀工作完成后,顾洪伟与同事还要为生活区的工人测量体温,再次核查健康码和行程卡。

  “尽管是重复工作,但还是要坚持做、认真做,防疫工作不能松懈。”青岩书院工程负责人徐中平说,该工地有近300名工人,除个别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其余工人已应接尽接,接种率近100%。

  记者从义乌市建设局了解到,义乌已全面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8月2日该局发布通知,要求各施工、监理企业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根据要求,在建工地须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人员进出查验健康码,新进工人查验行程卡;对未落实疫苗接种的人员登记信息,对接社区接种点劝导接种;依托党建+单元塔群体系,定期统计报送疫苗接种情况。

  “义乌现有建筑工人50865人,截至8月7日,已经接种45750人,疫苗接种率接近九成。”义乌市建设局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各工地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良好,工人疫苗接种工作仍在大力推进中。该站将继续推进建筑工人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同时加强巡查,严把建设领域防疫关。

来源: 金华日报    | 撰稿:何晓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