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加装电梯可贷款 金华“梯”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7:05    

   1631945870453_6145848e159bb8687cb7a682.jpg

       居民“喜提”电梯。

  9月17日对于金华市金义新区蓝天嘉苑5幢和江东庭院10幢1单元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当天,这两幢楼的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居民在告别“上楼难”的同时,标志着金义新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实现了“零”的突破。

  “电梯装好了,我们上楼方便了!”家住蓝天嘉苑5幢6楼的居民王筑蓉特别开心,这一天,她已经盼了很久。事实上,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过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阻力,比如业主意见统一难、建设资金筹措难、场地紧张安装难、管网线路迁移难等。“我们这部电梯的加装,离不开全体业主的不懈努力。比如对面楼栋有一位坐月子的妈妈,面对施工噪音,依然表示理解,真的非常感谢!”王筑蓉感慨万分。

1631945870603_6145848e159bb8687cb7a684.jpg

  金华市城市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满足群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诉求,2019年12月,《金华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以住宅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在满足结构安全、消防安全、业主同意等相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加装电梯的设计、安装,政府给予不超过15万元/台的补助。

  截至目前,金华市区已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共有25台,分别坐落在婺常乐小区、凤凰花园、和居小区、紫东苑、蓝天嘉苑、江东庭院等。

  加装电梯,是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的民生实事。为了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安装工作,金华市在出台政策引导的基础上,还鼓励电梯加装企业在资金、安全、维保等方面作出大胆探索。

  负责江东庭院10幢1单元电梯加装的51电梯服务平台负责人郑益财介绍,平台可为居民提供电梯加装按揭贷款服务。如家住6楼的居民,需分摊的加装费用相对较多,就可以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实现资金筹措。单元楼加装电梯的其余资金,还可选择无抵押信用贷款。“更多的服务,是为了进一步扫清电梯加装中的障碍,尽快让居民用上电梯。”郑益财说。

  此外,为了让加装电梯平稳运行,有的电梯加装企业还设立“电梯托管服务”,为用户提供从电梯使用登记、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电梯责任保险、电梯保洁等环节的服务;有的则承诺电梯主要部件质保15年。

1631945870775_6145848e159bb8687cb7a686.jpg

  “加装电梯工作遵循‘业主自愿、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小区业主的支持、规范设计和安装、安全平稳运行,每个环节都很关键。”金华市城市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小事”,作为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大事”来抓,加快推动既有住宅电梯加装。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沈超 金思成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