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创新发放模式!金华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消费券1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3:24    

  5月12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获悉,根据《2022年金华市第二季度消费券发放指导意见》,金华市计划在2022年5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面向全体在金人员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形式分批多轮发放部分政府消费券,数币红包总金额超过1500万元。

  据了解,市民只需登录“浙里金消”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并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金华(市)分行等7家试点银行中选择一家银行参加数币红包活动;报名截止后,将在报名参与人员中公开随机抽取中签人员,由报名时选择的银行将数币红包自动发放至中签市民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内。

  本次数币红包限活动商家使用(具体商家可在“浙里金消”微信公众号—商家页面查询,试点银行机构后续也将公布活动商户名单),不能提现至个人银行账户或转账至他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单次消费只能使用一个数币红包。

  若市民朋友在商户消费后发生退款,数币红包将恢复至用户钱包,仍可继续使用。每轮数币红包有效期为7天,有效期内未使用的将自动撤回,金额滚入下轮发放,直至活动结束。

  目前,只要持有营业执照并在金华有实体店、能正常经营的商户均可向基本户所在的试点银行联系,通过开立对公钱包参与本次数币红包活动。

  数字人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未来将凭借“双离线”支付、可控匿名保护、支付即结算、提现无需银行卡和无手续费等多方面优势深度融入社会公众日常生活。

  目前,金华市民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均可注册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中签市民可凭发放的数币红包在活动商家中使用。担心误操作的市民也可前往我市7家试点银行,通过网点柜面或智慧柜员机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

  广大市民可尽早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密切关注数币红包发放动态。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吴单忧 记者 朱浙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