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首笔二手房“带抵押过户”按揭贷款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8:20    

   近日,随着金华新市民叶先生手机“叮”一声响起,14.73万元二手房交易尾款到账了,意味着金华首笔二手房“带抵押过户”按揭贷款业务在金华银行市府支行成功落地,实现了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抵押再次登记“三合一”办理,使得市民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更便捷。

  在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下,存在交易资金安全、房屋查封、钱房两失、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并且各类手续较为繁琐。原先市民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抵押人需先清偿抵押权人债务,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后才能办理二手房转移合拼并抵押登记,申请人需多次往返银行、登记窗口,办理时间较长。

  为了更好地减少买卖纠纷,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浙江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落实省、市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要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存量房资金监管平台应运而生,金华银行作为全市唯一合作的金融机构参与系统开发。由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交易资金监管的实施机构,遵循安全、便捷、无偿的原则,设立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对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的交易资金进行监管,有效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维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

  该平台打破传统业务流程,推动高效协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在新业务模式下,未结清贷款的二手房过户时,卖方无须在过户前筹集资还清贷款,买方也无须将首付款提前支付给卖方,只要双方合同成交价能够覆盖卖方贷款,买卖双方即可在办理过户时通过“浙里办”——“信义居”申请资金监管服务,实现先“带抵押过户”后资金清算。

  金华首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意味着存量房交易多了一把“护航伞”,为市民买卖“二手房”提供更大便利,对促进“二手房”交易市场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