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稀客”深夜到访 一查竟是“国保”
发布时间:2022-07-14 10:01:19    

   前两天,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厚大村村民叶贝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只见它通身漆黑,头上有两只犄角,有点像“羊”,又有点像“鹿”。

  “我在家旁的小溪里取水,它就冲了上来。”顺着叶贝手指的方向看去,房门被撞出了一个大洞。

  心里极度害怕的叶贝赶紧通知了村干部,七八个人赶到后,合力将它控制住并马上报警。

  为了弄清楚这只野生动物的真实身份,民警用手机在网上进行图片搜索,最后发现这只野生动物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鬣羚。

  “原来是国家保护动物,那我们更有义务保护好它。”得知情况后的叶贝高兴地说到,尽管家里已经被这只“大家伙”弄得一片狼藉,但她觉得这也是一场奇妙的缘分。

  随后,值班民警将这只鬣羚带回了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到金华市资规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第二天一早,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和金华开发区农旅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当地派出所。经专业人员确认,该野生动物确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鬣羚,俗称野山羊。

  一番检查后,这只鬣羚身体健康,体表没有较大受伤痕迹,体力较强,符合放归条件。于是,工作人员将鬣羚送往金华开发区九峰水库区域森林进行放生。

  “这是今年以来金华大市范围内发生的第二起鬣羚闯入人类居住地事件。”金华市资规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谢纯刚说,鬣羚是金华本地物种,生性胆小,非常怕人,平时远离人类居住地生活。他推测,鬣羚可能是受到人类活动影响,或者是下山寻找食物,误打误撞闯进了人类居住地。

  在此提醒,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作用,保护野生动物是人类文明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日常生活中若发现野生动物,请及时保护野生动物,同时拨打110或者有关部门进行救助。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胡雅心 郑佩 记者 陆欣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