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金华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0万户 上半年增幅浙江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2:46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金华市场主体总量达151.1万户,同比增长10%,增幅全省第一;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6.5万户,新增数量全省第一。

  前不久,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为小狄副食品便利店负责人狄女士当场核发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金华启动食品销售、餐馆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以来,市本级第一户通过准入准营“一件事”模式完成证照申领的市场主体。

  今年以来,金华提出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无干预办理”、企业迁移“一件事”、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等6个方面18条“硬核”举措。在自贸区金义片区率先实施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无干预办理”,实现“无感申报”自助办理和“一键质检”自动审核,分批推动27个行业证照集成办理,实现“准入即准营”,让市场主体申办证照时间大幅缩减。

  6月,金华上线“金管家”应用,汇总15个部门的1.9亿条数据,建立230个数据标签,构建16个应用场景,完成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精准数字画像,为后续提供融资、政策推送、主题培训、品牌培育等多样化服务打好基础。

  如在“主体帮服”场景,个体工商户只需在平台提出申请,系统通过数字化风控模型,自动生成信用报告、自动推送至合作银行。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家个体工商户通过这一场景发起融资需求,合作商业银行对该群体预授信额度达到13亿余元。

  此外,金华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以强有力的督导打通政策兑付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涉企奖补资金已支付2.3亿元,兑付率94.42%,减免租金7.34亿元。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