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义乌出台"暖心八条"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08-08 11:42:44    

   当前,本轮义乌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8月6日,义乌市委组织部制定推出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八条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传递组织关心关爱,激发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顽强斗志。

  突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正向激励

  落实疫情防控奖补政策。落实好上级对医务工作者、临聘人员等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可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量。对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加班值班、误餐伙食补助等政策规定。

  加大表彰激励力度。注重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及时予以表彰表扬、奖励激励,多维度做好宣传,以榜样力量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实绩激励,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干部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考绩、各类评优评先中重点向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单位倾斜,向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人员倾斜。

  加强村社干部政治关怀。将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村社干部考场赛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村社干部,在镇街干部选拔、年终报酬核发和先进评选中予以倾斜。对经受考验的农村青年人才、社区工作者、网格人员,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村社两委后备力量重点培养。全市单列100名发展党员名额用于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工作骨干。

  开展大战大考专项考察。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对一线人员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的重要依据。考察结果作为“能上能下”、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充实一线工作力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垂直部门、金融机构的工作力量,下沉镇街、卡口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应急服务队、党员先锋战斗队等,协同做好秩序维护、清村扫楼、物资保供工作。

  执行强制休息制度。在保证必要防控人员力量的前提下,加强科学合理调度,保障一线人员必要休息时间。特别是对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落实强制休息。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及时组织健康体检,统筹安排补休。重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疏导。

  为基层一线减负松绑。强化机关单位涉及一线工作的统筹调度,不得多头、随意向基层单位要数据、要材料,减少一线人员重复劳动。在应急响应期间,严格控制向基层下发与疫情防控无关工作任务,原则上不到镇街调研、考核与防疫和安全生产无关的内容。

  解决防疫人员后顾之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对于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一线“战疫”等,主动帮助解决老人日常照料、子女托管送教等实际困难。从市管党费、党员关爱基金中划拨抗“疫”专项经费,重点用于慰问一线基层党员干部,补助患病困难党员、群众等。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