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磐安窈川:打造宜居依山下村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2-12-07 16:43:02    

   近年来,磐安县窈川乡依山下村利用旧村改造成果,做好拆后利用文章,结合“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推进,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做好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依山下村,一幢幢新房井然有序,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目前,该村已新建房屋220余户,全村已完成路面硬化及空闲地绿化美化,排水、排污均已纳入管网,通过“改造精提升”微建设了精品的香榧公园。这是村里实施旧村改造,乡村风貌提升后取得的显著成效。

  依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周汝铭说:近几年来,我们依山下村两委带领群众进行旧村改造,对拆后闲置地块进行绿化,做好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建设游步道、护栏、香榧公园、大祭马特色馆、磐安县依山下图书馆分馆等项目使人居环境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今年以来,依山下村大力推进风貌提升改造,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文明自治。同时,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新建依山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省级“大祭马”非遗展示馆,树立宣传文化牌,提升村级文化礼堂,推动移风易俗,开展各种文明实践,促进乡风文明。在树立典型引领建设方面,依山下村积极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引领,为群众树标杆,引领群众向美向善,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步,窈川乡依山下村将继续做好拆改文章,通过旧房拆除、新区建设、古建筑保留提升、闲置地块利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村庄档次,以风貌、文化及业态等优势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庄。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陈庆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