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全省率先!义乌实现数字人民币公积金业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6:11    

   日前,义乌市民朱女士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数字人民币钱包内收到7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也是全省首笔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悉,相比较于传统的贷款方式,数字人民币贷款更有优势。普通贷款是发放到贷款职工的人民币账户上,而数字人民币贷款是发放贷款职工数字人民币钱包里,速度更快。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贷款,可以实时到达收款方的钱包,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义乌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为稳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场景的运用,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研究制定数字人民币场景推广方案,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试点银行进行推广应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副科长贾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完成了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放款和还贷、单位住房公积金汇缴等多个业务子场景的办理,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大领域应用场景的全覆盖。”

  义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结算丰富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结算方式,扩充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范围。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业务领域的应用,不仅为广大缴存职工贷款发放提供便捷途径,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也切实降低职工交易支付成本。接下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加强与各大银行合作,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新场景、新模式。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陈健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