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跨越1000多公里减免10万医疗费 东阳为首例南江县受惠患者组织“救心”手术
发布时间:2022-12-13 11:31:42    

   受益于省红十字会和东阳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康心基金”,日前,来自四川南江县的心脏病患者黄女士,平安抵达东阳接受免费手术救助。手术很成功,目前她已从ICU病房转回普通病房。值得注意的是,黄女士是“康心基金”运行11年以来的首例南江受惠患者。

  今年50岁的黄女士患有多年心脏疾病却一直没有做手术,近期症状有所加重。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东阳市与南江县结对。东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评估工作,为其申请“康心基金”救助项目,减免10万元医疗费用。在黄女士抵东后,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专业工作团队负责后续接待、手术、监护、康复等一系列事宜。

  2011年8月,“康心基金”项目启动,开始对金华、衢州和丽水三地市的困难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救助,东阳市人民医院为救助手术定点医院。设立11年来,项目“受益圈”逐步扩大,从三地市范围逐渐扩大到全国16个不同省份。作为“兄弟”县市,南江县自然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康心基金”共救助近900名心脏病手术患者,年龄最小的仅2个月,最大为92岁,救助金额达到1800余万元。

  为持续推进“康心基金”发展,东阳市人民医院组建的项目工作团队72次奔赴16个省县市区开展义诊活动,总里程达12500余公里。在这过程中,东阳市人民医院心脏手术技术也同步获得发展获,冠脉搭桥手术数量位列全省前列,先天性心脏病与风湿性心脏病手术数量跻身全省前十。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李磊 韦敏航 傅颖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