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5天时间积极开拓新市场 兰溪“海外抢单团”启程东南亚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8:32    

   12月27日,由兰溪市政府组织的“海外抢单团”登上飞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航班。在未来5天时间里,兰溪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来自纺织、自行车零配件、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将一起合力争取订单,开拓新的海外市场。

  “三年磨一剑,如今利刀出鞘,是等待市场检验的时候了。”当天,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正是随团出行的其中一员,对此次出行,他期待满满。“雅加达是印尼最大城市,也是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市场潜力巨大。此次出行有望帮助我们打开印尼市场,我们打算去拜访当地的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在陆正看来,这次出行是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进而拓展市场的一个有效途径,更是检验这三年来企业苦练“内功”的一次大考。七星纺织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高档纯棉弹力面料及各类混纺、交织新型纤维面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日产各类时尚服饰面料30万米的高质量生产线。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出口额达1.8亿元,增幅80%,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兰溪积极部署“拼经济”,政府组团出海拓市场,企业主动走出去抢订单,政企合作双向发力,加速推动外贸复苏。兰溪组织50多家企业分批抱团出海抢订单,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此之前,已有部分企业团出国,通过多场经贸对接活动,抓订单、促招引、稳外贸。

  根据行程安排,“抢单团”将走访考察我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集工业生产、仓储物流、贸易为一体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印经贸合作区,对接双方经贸合作;将拜访印度尼西亚浙江总商会等单位,推介兰溪的投资环境与招商引资政策,深入了解印尼对华经贸合作情况和合作潜力;将走访当地纺织服装类综合市场,积极探索延伸海外产业链。其间,还将举办产业推介会,重点推介兰溪纺织等支柱产业,寻求合作契机。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成超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